“粽”情端午

     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,又称端阳节,五月节等。端午节是中国汉族人民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,以围绕才华横溢、遗世独立的楚国大夫屈原而开展,屈原之名人尽皆知,追怀华夏民族的高洁情怀。端午节有吃粽子,赛龙舟,挂蒿草、艾叶,喝雄黄酒的习俗。“端午节”为国家法定节假日之一,并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。

      珠江物业在端午来临之际,举办了包棕子活动,与业主共同度过这个难忘的节日!
1.jpg
      活动开始前,物业工作人员事先准备好了糯米、棕叶、麻线等,确保当天活动顺利开展。
 
    2.jpg
      活动现场更是热闹非凡,业主根据口味为了“蜜枣派”与“葡萄派”也可谓是粽子届经典的两大实力派竞争对手了。    
3.jpg
      活动当天,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,大家快速地包起粽子来,来参加比赛的业主有的是技术娴熟的老人,在他们的巧手下没一会儿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;有的是现学现卖的年轻人,包粽子时屡屡出现“纰漏”,好不容易包好了粽叶,糯米又漏了出来。尽管技术参差不齐,但大家都很尽兴。
4.jpg
    
      包棕达人们组成的两派,都踊跃争先,不过一会儿一片片清香的粽叶、一粒粒晶莹的糯米、在一双双巧手下,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,其乐融融的包粽过程,也增加了物业与业主的粘稠度。
     5.jpg
 
 
重庆珠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
二〇一九年六月十日
 
上一篇:金色童年,快乐六一
下一篇:返回列表
重庆珠江实业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© Copyright 渝ICP备13004824号 网站建设:Hansa